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 “2019年度第二季度会机关业务知识大讲堂——基金会专场”活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4-28 09:16:36 打印本页

按照党十九大提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专业化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2019年4月26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大楼4楼大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第二季度会机关业务知识大讲堂——基金会专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主讲。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副会长潘雪红、吴强以及机关各部室、直属中心和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约50人参加了活动。

1.JPG

活动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主持,首先以视频的方式播放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及主要公益项目宣传视频。

2.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宣传筹资部副部长梁伟介绍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申批流程(八个步骤)。包括申请表格获取、盖章、材料审核、确认救助名单、出具《资助通知书》与《资助告知书》、患者出院拨款、术后电话回访等情况说明。

3.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卢桂桃介绍了2018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惠民工程项目的执行情况,详细介绍了基金背景、实施过程、规范管理、存在问题及项目管理体会等内容。

4.JPG

随后冯国平常务副会长、吴强副会长分别就大病救助流程中困难家庭评判标准做了点评:除了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得到救助之外,如何评判一般困难家庭患者的救助标准。希望今后对困难家庭患者救助标准审核形成标准化、要公平公正、细致到位,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家庭,让患者得到及时救助。冯国平常务副会长就2018年惠民工程项目提出建议:把惠民工程项目的介绍精确到每个项目地点、建设内容、开工竣工时间、资助金额、受益人数等,以便更好的公开透明的向社会公布。

5.JPG

6.JPG

本次“红十字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使我会干部队伍对基金会业务知识有了深刻了解,同时锻炼干部队伍之间合作能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各部室之间协作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共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救助困难群众、助力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