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赴贺州市开展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调研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6-13 10:47:53 打印本页

5月30日至31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调研组一行在贺州市、昭平县红十字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赴昭平镇江口村开展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调研。

1.jpg

▲调研组与当地市、县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就昭平县红十字会申报的2个博爱卫生站(昭平镇江口村古站组大冲屯昭平镇江口村委)选址和建设规模进行调研,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卫计局、县红十字领导对当地医疗需求和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选址申报及工程技术人员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经过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行了解到:一是原江口村卫生室,房屋陈旧,漏水严重,无法满足当地群众卫生医疗需求,援建昭平镇江口村两个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十分紧迫;二是两个项目点都还没有请有资质的设计部门做出规范科学的规划设计和预算;三是2个项目土地使用协议尚未正式签署,存在土地纠纷隐患;四是项目县红十字会人员配置不足、负责项目工作的同志身兼数职,管理项目的时间有限等问题。

2.jpg

3.jpg

▲原昭平镇江口村委卫生室,房屋陈旧,漏水严重

4.jpg

QQ图片20190604095526.jpg

▲昭平镇江口村古站组大冲屯博爱卫生站的选址

调研组一行认为:一是由于捐赠方(有原来意向捐赠的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变更为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和选址及建设规模更改,须重新填写项目申报书,完成规范科学的设计和预算并尽快逐级上报;二是尽快签署土地使用合同,杜绝土地纠纷发生;三是市、县要落实好项目人员,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与有关部门签署建设合同,盯紧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