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生命“救”在你的手中—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南宁铁路公安处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 2019-09-12 20:43:27 打印本页

为加强南宁铁路民警应对乘客突发疾病、紧急伤情的应急处置、救护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保证旅客安全,9月11日至12日,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派出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团队,走进南宁铁路公安处,为58名骨干民警开展了为期2天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南宁铁路公安处雷宇威主任强调了学习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对铁路一线民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严格按照考勤考核制度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及考核任务。这是南宁铁路公安处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提高铁路民警自救互救能力制定的培训方案,下一步将安排更多铁路民警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1.jpg

培训过程中,救护训练中心培训师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员转变传统的救护观念,使学员认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在实操练习环节,学员们在培训师的认真指导下,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各项应急救护技能,以达到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目的。

2.jpg

铁路民警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铁路民警在日常执勤过程中,乘客突发意外疾病情况时有发生,但我们因为没有掌握急救技能而无能为力,感到非常遗憾,这次单位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对于我们迎接中秋以及十一客流高峰是一次“及时雨”。今天学习的应急救护知识在我们工作中是非常实用的,这项技能希望永远都用不上,但当我们碰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一定要用好,为乘客生命保驾护航。”

通过两天严格紧张的培训,58名铁路民警通过考试全部合格都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