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让爱更有滋味 小厨房大爱心 —乡村小学教学点有了“绿色”厨房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9-30 09:42:39 打印本页

QQ图片20190929161735.jpg

“好吃…...”小宇同学腼腆的笑着对着爱心捐赠者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7岁的小宇就读于中可小学弄周教学点一年级,父母因在打工,将他衣食起居托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由于爷爷奶奶需上山干农活,小宇上学期间的午餐都是靠着在家带上一些剩饭剩菜到学校的食堂蒸热了吃。

在农村,很多小学的食堂长期以来都是采用烧煤或烧柴的方式来做饭,厨房环境简陋,“一口大锅、一把大铲”是小学教学点的基本配备,在没有任何消毒设施的条件下,孩子很容易得口腔溃疡、急性胃肠炎及寄生虫等疾病,更难以吃到可口的饭菜。

这次红十字会与爱心企业广西微薄利平台、广西颂诚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爱心小厨房”公益助学活动,捐赠善款1.1万元用于学校厨房维修改造,厨房设备配备等设施,以改善乡村小学厨房供应能力水平,将能做营养餐的厨房送到村小,给山里孩子未来更多希望。

QQ图片20190929161753.jpg

“有了爱心小厨房,孩子们能从简单的吃饱到真正的吃好。”受赠方中可小学教师兰老师表示,希望爱心小厨房的建立能让孩子们在学校吃上更可口的饭菜,喝上更干净的水,让孩子们具备了更好的营养条件和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助学活动现场,爱心捐赠企业与中可小学教学点的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组织集体午餐,分享营养知识。

此次活动,这不是单纯给予的免费午餐,而是希望引用参与式发展理念贯穿整个活动始终的“助人的援手+自助的行动”—不仅让孩子们吃上热腾腾的午饭、喝上暖和和的开水,同时还通过孩子、学校、社会的共同参与,让孩子接受“感恩教育+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爱心小厨房”助学活动能为乡村基础教学事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QQ图片20190929161707.jpg

QQ图片20190929161741.jpg

QQ图片20190929161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