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凝聚合力,共谋发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座谈会在那乐谷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12-11 08:38:41 打印本页

IMG_0171.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座谈会

12月5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座谈会在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培训基地(南宁市隆安县金穗生态园<那乐谷>)召开。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监事、顾问及基金会全体职工约40人参加座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莅临指导并讲话;座谈会由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主持。

会上,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报告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019年工作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2019年,截止12月5日,我会共筹集款物价值约2075.60万元(其中,款项收入:1144.11万元,物资价值:931.49万元)。项目部副部长黎思思介绍“99公益日”活动背景、参与方式、和活动规则等内容。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开门见山地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座谈研讨,听取各位理事的见解和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共同为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事业发展、筹资募捐、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出谋献策。

与会理事纷纷发言,他们结合基金会各项工作,就如何履职尽责,做好筹资募捐,特别是基金会2020年参与“99公益日”活动和如何推动应急救护培训等问题讲得中肯,意见建议提得实在,知无不言、畅所欲言。与会人员积极探讨、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部长、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黄云对基金会当前的筹资募捐困难作了分析,并对明年基金会参与“99公益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基金会要把“99公益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重点抓,希望各位与会理事都能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明年能在“99公益日”期间,给予支持和帮助,切实利用好“互联网+”平台,拓展筹资渠道,创新筹资模式,为红十字人道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动。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听取了各位理事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基金会多年来各项工作特别是筹资募捐工作、救护培训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提出基金会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理念不够新、方式不够活、能力不够强等不足。他强调,基金会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是发展永恒的动力,要在尊重法律和基金会宗旨的前提下,创新筹资募捐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要做到:一是提高认识,按章履职尽责。理事不理事就不是理事,请各位理事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把筹资募捐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科学策划公益项目,为筹资募捐打好基础。借鉴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的成功做法,不断提高自身筹资能力。三是搭建有效活动载体,增强筹资募捐和应急救护培训参与度。四是规范实施公益项目,提高社会公信力。五是加强工作研究,重视队伍建设。六是多措并举,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感谢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吴强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吴强副会长指示和各位理事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重点,履行职责,带领好基金会团队,努力做到:一是务必从政治、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筹资募捐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扎实地把筹资募捐工作做好。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筹资募捐和卫生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三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筹资募捐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她希望各位理事拿出具体的行动来,履职尽责,将筹资募捐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筹资募捐和应急救护培训新方法,打造出自己的品牌项目,为广西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和建设健康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6164210.jpg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06164201.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主持会议


IMG_0432.jpg

IMG_0414.jpg

▲与会理事发言


IMG_0196.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项目部副部长黎思思会上介绍“99公益日”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