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吴强:全力以赴,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02-07 10:12:47 打印本页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服务全国大局贡献广西力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中国红十字总会、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深落实落细。2月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疫情募捐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吴强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基金会全体人员要加强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工作要求,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依法依规、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募捐工作。

  吴强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信息共享,健全优化工作流程,做好防控物资的接受、采购、调拨、发放等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规范捐赠物资管理。在尊重捐赠人意愿前提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制定分配方案,及时办理发运、交接手续,认真做好登记造册,确保物资种类与防控需求精准对接,加快调拨进度,做到高效有序发放使用。三是加快捐赠资金使用进度。接收捐赠款物除定向以外,均交由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使用,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满足捐赠方意愿的,要及时与捐赠方沟通并取得同意后尽快使用。四是加大公开透明力度。要建立捐赠款物接受使用台账,及时更新公开捐赠款物接受使用信息,对捐赠款物接受使用情况进行综合信息发布,确保捐赠款物使用规范高效、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