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弘扬红十字精神,我们“救”在身边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05-08 17:16:28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8日,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如约而至。今年五八红十字日有些特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没有发布宣传主旨,而是以“掌声响起”(#keepclapping)为题,对各国红十字志愿者和从业人员,对自己和对所有在抗疫行动中作出贡献的人,表示慰问、喝彩和敬意!

是的!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 “抗疫战争”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但14亿人民的团结一心,终于让“新冠疫敌”逐渐败退。我们也要为身在疫情中共克时艰的自己鼓掌!

据国家卫健委4月21日发布报道中国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率已超94%,而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心源性猝死是比新冠肺炎更让人猝不及防,也更快夺人性命的突发性疾病。在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人,一旦发生心脏骤停,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正确的心肺复苏(CPR)和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能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

此刻,我们想邀请您一同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为挽救生命共同努力!

 视频链接:心肺复苏

3.pnghttp://www.gxrcf.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34&id=452

视频链接:AED的使用

1.pnghttp://www.gxrcf.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34&id=451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救”在现在,“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