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会 作者: 2020-07-24 09:31:39 打印本页

2020年7月23日,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培训暨启动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唐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梁丽玲,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有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彭晓燕等领导,项目执行机构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及全区11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约70人出席仪式。

1.jpg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唐宁为本项目爱心捐赠单位广西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

2.jpg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为项目执行机构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授予证书

3.jpg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唐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为11家定点医疗机构颁发项目委托证书

4.jpg

唐宁副秘书长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唐宁副秘书长、钟敏副秘书长分别为爱心捐赠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为项目执行机构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和定点医院颁发委托证书。在各有关单位的共同见证下,唐宁副秘书长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5.jpg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在讲话中表示,“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得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中恒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广西红十字会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严格项目管理,专款专用,让每一分爱心善款都落到实处,为患儿家庭提供高效、便捷的人道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广西脱贫攻坚和“健康广西2030规划”的实施。

6.jpg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梁丽玲讲话中指出,广西是先天性唇腭裂发生率较高的地区,2019年全区总唇裂发生率为万分之6.6,腭裂发生率为万分之2.02,分别排在出生缺陷发生率的第6位和第10位。有效预防和治疗先天性唇腭裂患儿,对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7.jpg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捐赠善款300万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锋在发言中表示,中恒集团一直以来坚持把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此次援助“微笑八桂”公益项目是公司参与社会公益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后,中恒集团将继续秉承初心,为社会、经济、环境的和谐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8.jpg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项目11家定点医院之一,院长陈文霞在发言中感谢主办方对该院唇腭裂治疗工作的认可,承诺医院将继续发挥在全区口腔卫生行业的引领作用,毫无保留的传授临床技术,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帮助更多唇腭裂患儿摆脱困扰、健康成长。

9.jpg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等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在自治区政府和政协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扶贫开发办公室、医疗保障局将联合开展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帮助我区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爱心企业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作为项目救助基金,将在3年时间里资助300名广西籍0-6周岁的先天性唇腭裂儿童进行手术治疗,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每人最高可获得1万元医疗救助。

10.jpg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鸿艺介绍早期唇腭裂序列治疗经验

11.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宣传筹资部副部长梁伟讲解项目申请救助流程

为确保项目规范、有序开展,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启动仪式前对11家定点医院进行了项目申报及救助流程培训,确保在项目启动后,能够更加高效、便捷的为患儿家庭提供救助服务。在获得本项目救助后的自费部分,还可申请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救助额度为3000-30000元/人。

此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共11家,分别为: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百色市人民医院、贵港市人民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灵山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