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荣获第一届“八桂慈善奖”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0-11-26 15:33:22 打印本页

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我区慈善领域最高奖——第一届“八桂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145.png 

 作为我区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八桂慈善奖旨在表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我区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参与脱贫攻坚、救灾抗疫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在扶危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广西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单位以及慈善项目。

 第一届“八桂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捐赠个人、捐赠企业、慈善项目(慈善信托)四类奖项。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获得第一届“八桂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参加典礼并上台接受“八桂慈善奖”慈善项目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150.png

自治区红十字会于2017年12月发起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并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设立地中海贫血救助专项基金,对广西籍14周岁(含14周岁)以下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贫困患儿给予医疗救助。2018年1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同签署了《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救助行动合作协议》,该项目启动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实施3年来共募集善款933.05万元,已救助184名广西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帮助患儿重获新生!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156.png

“八桂慈善奖”慈善项目,表彰的是在本自治区慈善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的慈善项目,此次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荣获第一届“八桂慈善奖”慈善项目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民政厅对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高度肯定与鼓励,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广泛动员社会人道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共同推动我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介绍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由于基因缺陷造成的遗传性血液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六大疾病之一,广西是地中海贫血高发区,人群中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率高达20%,远高于其它省份,地中海贫血是广西危害最大的遗传性疾病。一个地贫家庭为坚持治疗,必须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金钱,重型地贫患者需要进行终身输血和去铁治疗,每年花费5万元以上,目前唯一可根治地中海贫血的方法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费用更是高达20-30万元以上。2017年12月2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发起了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行动,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设立地中海贫血救助专项基金,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广西籍重度地贫患儿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提供3万元救助金。

“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定点医院: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

救助对象:广西籍14周岁(含14周岁)以下困难家庭地中海贫血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患儿;救助标准:患者根据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完成所有报销项目后,其自付费用部分,救助上限为每人3万元人民币。

救助申请流程:

1.登陆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官网www.gxrcf.com或广西红十字会官网www.boaigx.com查询下载《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地中海贫血”资助申请表》,也可到当地县(区)级以上红十字会或定点合作医院咨询领取申请表,并按表格内容填写真实情况,签章完成后提交至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对申报救助材料即时进行审核,对填报正确、完整的材料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资助通知书》、《资助告知书》并分别寄送至患者监护人及救治定点医院;3. 患者监护人自接到《资助通知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陪同患者持《资助通知书》到本项目救助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即可获得相应的救助;4. 患者出院后,定点医疗机构将报账材料寄送至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经审核合格,即将救助款拨付至救助患儿定点医疗机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