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企业积极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百色市凌云县加尤镇磨贤村、逻楼镇快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竣工(图文)(图文)
来源: 作者: 2021-11-09 10:04:47 打印本页

11月4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百色市凌云县加尤镇磨贤村、逻楼镇快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竣工仪式在加尤镇磨贤村场坝屯举行。此次竣工的2个卫生站项目由爱心企业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集团”)援助35万元与当地政府共同出资兴建。


中恒集团证券部部长赵丹、党群部经理陈鸿沛,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何国杰、百色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桂荣,受益乡人民政府领导、凌云县红十字会领导及群众代表等约40人参加仪式。

磨贤村卫生院整体.jpg

凌云县加尤镇磨贤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竣工仪式现场

加尤镇磨贤村位于加尤镇东北部,是典型的大石山区,耕地面积少,自然条件恶劣。全村共有797户3656人,村民以种植桑蚕、油茶等产业及外出务工为主。磨贤村距离县城44公里,距离乡政府20公里,群众就医困难。该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2021年11月竣工。项目覆盖周边5个村1332户近6000人受益。

快村揭牌.jpg

凌云县逻楼镇快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揭牌

逻楼镇快村位于逻楼镇东部,云贵高原南边缘,距县城47公里,距乡政府10公里,村民主要以种植八角、油茶等农作物和外出务工为经济来源。该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2021年11月竣工。项目将使全村372户近2000人受益。


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为村屯群众实现“小病不出村”发挥积极作用,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恒集团通过我会共捐赠善款110万元援建的4个惠民工程项目已全部竣工,包括援建2个博爱卫生站、1个防灾避险场所和一个村屯道路硬化、亮化工程项目,这些惠民工程项目的建成有效缓解项目点及周边群众行路难、看病难、防灾避险难问题,近2600户12000人受益。多年来,中恒集团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与大爱,为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