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企业有担当,善举暖人心——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致谢捐赠企业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21-11-28 13:00:19 打印本页

11月24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第四届十一次理事会在桂林市全州县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向他们报告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他们捐赠款物的使用管理情况。

2021年,基金会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将捐赠的善款定向用于惠民工程建设、自然灾害应急支援及疾病类救助,推动乡村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效益十分显著。年内,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援建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援建防灾避险场所、硬化亮化工程和博爱卫生站项目建设,以及在今年河南水灾和山西洪灾中,捐赠食品、药品、口罩等应急物资支援受灾群众,并为支持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的开展,捐赠款项为困难家庭地贫患儿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提供医疗援助;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广西援建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站),捐赠救助救护用车支持重型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相关救助服务工作。

会上,自治区党组成员、副会长雷璧翠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对一直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向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捐赠款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微信图片_20211201125654.jpg

▲雷璧翠副会长给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

雷璧翠副会长还转赠了河池市金城江区受益群众给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赠送的牌匾。

微信图片_20211201125700.jpg

▲雷璧翠副会长给爱心企业赠送牌匾

受河南省红十字会、山西省长治市红十字会委托,雷璧翠副会长向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赠了在河南水灾和山西洪灾中受益群众赠送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21120112570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25709.jpg

▲雷璧翠副会长给爱心企业送锦旗

企业参与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是崇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是传播红十字“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的引领者,是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还将长期存在,为助推社会进步与发展,做好第三次分配,基金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矢志不渝履行人道新使命,用情用力顺应群众新需求,广泛开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为巩固广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