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交流学习促提升,携手并进共发展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赴北京参加2023年“5.8人道公益日”筹资工作坊
来源: 作者: 2023-03-22 08:51:06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不断加强与各红十字基金会在互联网筹款工作上的交流合作,3月14-15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银斌一行5人,赴北京参加2023年“5·8人道公益日”筹资工作坊,并前往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座谈交流。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立冬出席工作坊并讲话。他指出,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必须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作用,通过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找准定位,拓展服务,展现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他强调,“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不仅是为了筹款,更重要的是筹爱、筹力,传播红十字人道理念,激发全社会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的热情,推动网上红十字会建设,融入公益互联网筹资环境,提升红十字会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立东为参与2022年 “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的省级基金会颁牌

来自江西、安徽、重庆省级红十字基金会代表分别分享了本省开展互联网众筹的工作经验。

image.png

▲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分享经验

image.png

▲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分享经验

image.png

▲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分享经验

1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数字资源部负责人张峰就当下各大互联网平台推出的主要筹资节点、参与规则作了深入讲解。倡议各红十字基金会结合自身实际,根据不同平台特点,传播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逐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擦亮红十字品牌。

image.png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数字资源部负责人张峰

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公益筹款人训练营主任岩松带来主题为“如何有效开展筹资动员”的筹资工作坊,就如何有效开展人道资源动员、如何借助“5.8人道公益日”提升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培训。

image.png

▲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公益筹款人训练营主任岩松

15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学习组一行前往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参访学习,在座谈会上,银斌理事长根据交流学习重点,结合广西实际,就提升人道资源动员、筹资经验工作、红十字宣传与传播效能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汇报。各方还对筹资渠道拓展、公信力建设、舆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交换了意见,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兄弟红十字基金会之间的友谊,吸收好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开展红十字工作凝聚了智慧、增添了动力。

image.png

▲在北京红十字基金会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参访学习,增进了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及各省红十字基金会兄弟单位间的交流,为今后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拓展了新眼界。下一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学习,拓展思路、积极作为,汇聚更多人道力量,务实推动红十字事业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