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探寻公益再出发|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真探走访记
来源: 作者: 2023-05-07 16:02:20 打印本页

2023年5月5-6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邀请到了广西壮苗苗社会服务工作研究中心唐远霞研究员做为公益真探官,共同对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的受益对象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走访调研,并为探访对象带去了慰问品。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和真探官首先去到患有地中海贫血疾病的小贵仁患者的出租房内,小贵仁今年11岁,在他出生8个月的时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确诊后,尝试服用药物控制病情无效后开始漫长的输血历程,每日早上6点出发,夜里10点归来已经是常态,从村里前往县医院需要经过多次换乘,尽管路途波折,耗尽精力,也逐渐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小贵仁父母和小贵仁还是坚持下来。长达10年的输血后,2022年8月,小贵仁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进入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移植治疗,治疗后,由于需要经常复诊,父母不得已在医院附件的城中村内租了一间小单间陪伴孩子治疗。“孩子很懂事,现在恢复得很好,谢谢好心人的帮忙,能让孩子恢复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小贵仁妈妈含泪与真探官一行交流着。

图片

随后,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3医院儿科病房探望在这里住院的晨曦小朋友,晨曦今年13岁,在她出生7个月时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由于没有钱治疗一直靠着输血维持,直到2022年8月,在获得红十字会救助资金后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真探一行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接受治疗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耐心讲解地贫防治健康教育知识和有关医保政策,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于克服困难,鼓励其积极接受治疗。

图片

患儿家属对慰问组的关爱与帮助表达了感谢:“感谢爱心人士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关怀与帮助,相信在大家的关爱下,孩子一定能战胜病魔,健康成长;祝所有帮助孩子的爱心人士一生平安、顺利。”



后记

一场大病,对于整个家庭都会是一场沉重打击,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重大疾病”医疗援助系列公益项目旨为面向社会筹募善款,向广西籍困难家庭重大疾病(如重型地中海贫血、先天性心脏病、女性恶性肿瘤、儿童罕见病、先天性唇腭裂、脑瘫等)在享受国家医疗保险政策报销后仍有经济困难的患者提供医疗援助、心理关怀、生活助困及红十字相关人道援助,开展义医义诊、疾病筛查、健康知识宣传、医护相关人员技能培训等公益活动。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将积极联合广西各大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之外,同时期望携手各大爱心企事业单位(人士)为患者争取到更多更好的社会救助资源,希望能够减轻患者和家人的经济和心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