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自治区红十字会赴隆安县群力村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会 作者: 2021-04-08 20:42:26 打印本页

4月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林业局关于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植树造林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赴南宁市隆安县群力村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与村民群众一道,上党课、唱红歌,兴修水利、种植树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吴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冯国平书记在逐赵屯为村民及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现场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

 




 

党史知识抢答
 

 



 

齐唱红色歌曲
 

  专题党课后开展了“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党员干部、村民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感悟党的光辉伟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524204441.jpg 

  在逐赵屯,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一道,用铁锹和锄头清除水渠中的杂草、淤泥、垃圾,疏通水渠,为春耕农田排灌和汛期排洪泄洪提供保障。



 

  在荣坛屯,大家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扬锄,挖坑培土,很快在村道两旁栽下了50多棵紫荆树苗,可以想见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开满一路美丽的紫荆花,为村民行人投下一片绿荫。

 


 

  本次活动中,妇女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植绿树,以实际行动为绿化山川、美化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学行并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宣讲送到田间地头,同时为村民群众办了实事,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