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暨义诊活动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5-15 10:14:10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精准脱贫重要决策部署,助力广西健康扶贫工作,5月14日,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精心部署和安排下,由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负责牵头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进乡村暨义诊”活动来到南宁市隆安县屏山乡群力村。

1.jpg

▲活动现场

自治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吴强,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南宁市红十字会领导以及隆安县、乡政府、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同志、群力村村民约250人参加了活动。

2.jpg

▲活动现场

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专业培训讲师结合农村群众应急救护知识需求,以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群力村群众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以及止血包扎等日常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和方法,通过现场小提问互动,让群众了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固定包扎等日常救护知识和技能。

3.jpg

4.jpg

▲应急救护培训

在义诊活动中,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派出了骨科、心胸外科、护理部、临床药学、妇科、肿瘤放疗科、针灸科、肝病科、内分泌科、儿科、消化内科等11个科室的知名专家,医护人员热情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做诊疗,并提供测量血压、检查血糖、心电图、雷火灸、针灸、健康咨询等诊疗咨询服务。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详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疗及愈后疑难问题。活动中,凡60岁以上及10岁以下的群众凭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医师出具的处方还可免费领取3天剂量的农本方颗粒。

5.jpg

6.jpg

▲诊疗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让广大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疗服务,学习常见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了解卫生健康、医保政策等信息,将健康扶贫落到了实处,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