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第三批广西地贫患儿赴沪治疗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06-04 18:02:40 打印本页

六一前夕,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及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等一行,陪同4名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及其亲属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进行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这是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救助行动启动后,第三批赴上海治疗的患儿。患儿家属们都表示自己的孩子能获得救助机会非常高兴,觉得非常幸运,感谢广西红十字会给了他们新的生活。这次治疗之路是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旅程,也是最珍贵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吴强会长表示,广西红十字会计划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救助符合条件标准的800例患儿。救助形式分为两种,一是通过区内相关的有资质的定点医院实施救助,二是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系上海、北京等一些发达地区有救助资质的医院进行救助。

1.jpg

5月3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上海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吴强等相关领导在上海瑞金医院高晓东主任的陪同下慰问住院治疗的4名广西籍地贫患儿,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2.jpg

3.jpg

截止目前,已有三批地贫患儿赴上海、北京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在享受医疗保险等相关国家医疗政策后,给予每名患儿10万元的救助资金。

4.jpg

广西为地贫高发区,还有更多的地贫患儿等待救助。挽救一名地贫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同时还减轻了社会的负担。凝聚人道力量,共建健康广西。愿我们共同努力,令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