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吴强副会长率队赴江西省红十字会调研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11-09 12:48:40 打印本页

10月29—30日,吴强副会长一行8人赴江西省红十字会学习红十字筹资募捐和公益项目管理工作。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海涛,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接待了广西红十字会代表团,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筹资募捐工作方法、公益项目设计管理及人道救助工作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2.jpg

座谈会上,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向广西代表团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业务主管单位是江西省红十字会,具体业务指导由江西省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发展中心负责,通过开展人道救助服务,助力红十字事业发展。基金会聚焦红十字“三救、三献”主业工作,设立了“一家一个救生圈”“莲丝信使”“名著小书包”等品牌公益项目,通过项目运行将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运用“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筹资能力,特别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仅用3天就筹募善款3960万元,捐款人次达约175万人次,“莲丝信使”—遗体器官捐赠者家属抚慰和援助计划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及百强项目,“一家一个救生圈”洪水备灾与青少年防溺水项目,在2017年度中国好项目平台认证中,获得中国好项目称号,通过公益项目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社会上树立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IMG_8755.JPG

代表团全体同志通过考察学习,一致认为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在动员人道力量,组织志愿者服务、开展公益项目筹资募捐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当下利用互联网进行公益项目筹资募捐有着宝贵的经验,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借鉴江西同仁在相关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举措,取长补短,将广西红十字会相关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希望在以后两省区红十字会在工作中能够不断交流、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IMG_8817.JPG

3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该中心是江西省红十字会设立在社区基层的联络工作站,创立于2007年,致力于推动江西公益事业发展,并通过志愿关怀、慈善捐助以及行为艺术等方式传播公益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自身品牌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和所获得奖项以及展示了公益项目所取得成果,具体展示了“名著小书包”公益项目执行亮点工作,代表团成员对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深表赞同。

IMG_8850.JPG

IMG_9075.JPG

IMG_9160.JPG

通过交流,广西红十字会代表团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赴江西红十字会考察学习,大家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和面对面的沟通讨论,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他们的工作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