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援建桂林市全州县惠民工程饮水项目竣工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9-11-14 12:53:42 打印本页

11月6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援建惠民工程饮水项目在桂林市全州县龙水镇芳杰村委銮头山村投入使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桂林市、全州县红十字会、全州县、龙水镇政府及芳杰村村委、群众代表共30多人见证了这个喜庆的时刻。

1.jpg

村民代表邹才林在仪式上深情地说:之前他们喝水靠的是肩挑马托、取水还要排队,今天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给我们项目,建设了水池、铺设了进村入户的自来水管道,让村民在家拧开水龙头就可以喝上了甘甜的山泉水,感谢共产党、感谢红十字会、感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他们一定将恩情铭记心里,等他们脱贫致富了、有能力了也要回报社会、做好人、干好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桂林市红十字会、全州县及受益乡政府等有关领导表达了感谢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一直以来对桂林市全州县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

易大瓦理事长在仪式上对项目顺利竣工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及村委会干部、村民群众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发挥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好事做好,把事实做实,不辜负爱心人士对我们基金会的希望。同时也希望龙水镇芳杰村群众要建立完善管理机制,管理好、使用好、保护好饮水项目,保证水源、水池和供水管道设施安全,让惠民工程饮水项目真正长久惠及百姓。

微信图片_20191111182422.jpg

据悉,桂林市全州县近2年均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山体滑坡,不少村的饮水设施被冲垮,饮水工程项目需求紧迫。2018年、2019年,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受灾比较严重的永岁镇和龙水镇各援建1个惠民工程饮水项目,项目均为高位落差饮水工程,从半山腰上利用高位落差引水,不需要用电抽水,成本低,便于维护。今年龙水镇芳杰村委惠民饮水工程总投资20万元,其中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援助15万元,当地政府配套和村民投工投劳折合人民币5万元。项目在桂林市、全州县红十字会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广大村民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建设沉淀池、蓄水池,铺设了供水管道,按质按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确保一年四季家家户户都有干净的饮用水供应,改善46户215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极大地提升和改善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饮水健康状况,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