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双地贫患儿家庭 重燃生命希望
来源: 作者: 2022-06-09 08:50:20 打印本页

6月7日,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强率队一行4人,前往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阿妹(化名)家中看望慰问。

吴强副会长亲切看望了5月中旬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出院返回家中的阿妹,为她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就阿妹得以救治及身体恢复情况与患儿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

wz1.png

吴强副会长(右一)入户慰问

交谈中,患儿父亲对吴强副会长一行再次到来看望慰问表示感谢,他说大女儿不到一岁时查出患重型地贫,如今已快年满16岁,因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配型,依靠常年输血、排铁治疗,造成脾脏被破坏,6岁做了切脾手术,孩子患病造成个头矮小,且失去正常年龄孩子的朝气,性格内向,为了救治孩子,他们夫妇又生育了三个同胞弟妹但都未能与她配型成功,并且很不幸小儿子也患重型地贫,贫困家境更是雪上加霜。小儿子于2018年12月在广西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成为广西首例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康复的患儿,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万元资助,目前孩子很健康,已上小学二年级。阿妹今年再次得到了红十字会的帮助,5月顺利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身体恢复良好,他感谢红十字会救了家里两个重型地贫孩子,让孩子们重获新生,回归童年的快乐,一家人终于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自弟弟小任移植后,吴强副会长持续关注、关心孩子术后身体恢复和生活情况,2020年“七·一”建党日,他曾看望慰问弟弟小任的同时,对一直未得到救治的阿妹也尤为牵挂,当得知她已顺利完成移植手术出院后,便第一时间赶赴看望。交谈中,他仔细了解阿妹的救治过程,阿妹父亲为此次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供者,虽然不是全相合配型,但父母不忍看到孩子因患病随年龄的增长而危及生命,再苦再难都要救孩子,而阿妹也是这场“战疫”中的小英雄,因母亲要照顾弟妹,阿妹在移植手术前后只身一人在无菌舱度过,坚强懂事的阿妹怕母亲担忧,还向母亲发去宽慰的短信。吴强副会长随即鼓励阿妹要好好面对新生活,早日恢复健康,像面对疾病一样积极面对学业,好好读书,快乐地成长。阿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谢谢红十字会叔叔阿姨们给予她的帮助。自弟弟小任移植后,吴强副会长持续关注、关心孩子术后身体恢复和生活情况,2020年“七·一”建党日,他曾看望慰问弟弟小任的同时,对一直未得到救治的阿妹也尤为牵挂,当得知她已顺利完成移植手术出院后,便第一时间赶赴看望。

wz2.jpg

阿妹和小任是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自实施地贫救助以来救助的首个来自一个家庭的双地贫患儿,是社会爱心的凝聚拯救了两名患儿的生命和一个家庭的重生。人间有善,大爱无疆,愿世间每一颗爱心的汇聚,都化成坚强的力量,创造生命的希望。

(注:阿妹于2018年已提交救助申请,当时未满14周岁,符合救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