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雷一行到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来源: 作者: 2022-10-09 11:15:48 打印本页

9月3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雷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灾害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乡村振兴、人道资源动员等领域的合作及成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雷一行到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贝晓超表示,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领导下,近年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乡村医生培训、援建博爱卫生院(站)、捐赠医疗急救设备、地中海贫血患儿救助等公益项目,助力当地疫情防控、灾害救援、乡村振兴等工作。今年中国红十字会首次发起设立“5·8人道公益日”,双方共同携手面向社会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推动人道资源动员方式方法转型,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拥抱红十字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王雷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总会的领导下,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和红十字基金会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共同把红十字人道事业做好。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和红十字系统的人道力量,继续做好“5·8人道公益日”和“红气球”挑战赛等创新公益项目,发挥好“博爱卫生站”等品牌公益项目的作用,为助力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还就其他项目事宜交换了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