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广西红十字会 作者: 2021-03-11 08:00:00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3月1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吴强,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5185012.jpg

  冯国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冯国平指出,要明确方式步骤,分阶段、分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红十字会资源优势,依托“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和红十字惠民工程项目等人道救助项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深情回顾自身的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着力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冯国平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强化指导、统筹推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三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我会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实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双促进。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当前正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过学习教育,要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推动红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教育与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增强组织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教育与提高干部担当实干精神结合起来,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绩效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高;把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为最易受损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切实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另讯】当天,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