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赴田阳区参加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竣工仪式暨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来源: 作者: 2023-02-01 09:19:55 打印本页

1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竣工仪式暨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分别在百色市田阳区头塘镇百坡村、那坡镇那音村举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银斌、百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潘秋狄、百色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马桂荣、田阳区政协副主席韦敏庆、田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覃真环、田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韦秋梅、田阳区头塘镇人民政府镇长王芳、田阳区那坡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李庭英、田阳区福州商会会长陈声智、田阳区福州商会秘书长周学斌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仪式上,银斌常务副理事长对项目竣工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百色市红十字会、田阳区红十字会、百色市田阳福州商会和爱心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中积极为项目筹集善款,以及在项目实施过程给予大力支持的当地党委、政府和百色市红十字会、百色市田阳区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百坡村和那音村红十字博爱卫生项目的建成是改善社区群众就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是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提高民生福祉,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的积极举措。他强调,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担负着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要始终把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以优质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百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潘秋狄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田阳区福州商会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村两委要发挥好、使用好、管理好卫生站,最大限度发挥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有效功能,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善受惠、长实惠。

image.png

 

田阳区政协副主席韦敏庆对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的建成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田阳卫生健康、红十字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区、市两级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表示感谢。他指出,卫生站的建成,要利用好、服务好,以回报社会对田阳区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

 image.png

百色市田阳区福州商会会长陈声智向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他表示,商会向来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援助困难群体,为慈善事业、卫生健康事业、红十字事业贡献一己之力,博爱卫生站的建成能为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守护乡亲们的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来将持续关心、关注社会和百姓需求,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银斌副理事长和潘秋狄书记为头塘镇百坡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揭牌

仪式后,举行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银斌副理事长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分别向百坡村和那音村100户困难家庭发放含有棉被、棉衣、大米、油、面条、糖果等爱心年货,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image.png

▲为那坡镇那音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物资


image.png

 image.png

▲为头塘镇百坡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物资

image.png

▲银斌副理事长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百坡村和那音村2个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是由百色市红十字会、百色市田阳区红十字会、百色市田阳福州商会在2022年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广大爱心网友参与网络捐赠以及爱心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共筹集专项善款30万元所援建的惠民项目。项目的建成缓解了当地6795名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和实现“小病不出村”的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