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赤诚之心,探寻公益——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重大疾病”系列救助项目“公益真探”走访记
来源: 作者: 2023-02-16 09:39:55 打印本页

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关心关怀重大疾病患者的康复及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2023年1月16-17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携手腾讯透明公益助力计划“公益真探”一行4人成立“探访队”分别赴南宁市武鸣区和隆安县开展公益探访慰问活动。

小睿(化名)和小妹(化名)两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均为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重大疾病”医疗援助系列项目受益对象,她们分别来自南宁市武鸣区和隆安县低保家庭,疾病的降临给两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和精神压力。小睿因配型不成功直至9岁都未能进行移植治疗,父母为坚持给孩子长期输血、排铁治疗及检查等维续生命,依靠借债和母亲在外打工维持,一路艰辛等待,终于在孩子10岁找到配型于2021年12月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恢复健康。小妹自患病以来,医疗费用的压力迫使父亲长年在外打工,由叔叔负责孩子的治疗和照顾,长期的输血排铁治疗孩子身体产生排斥,在她坚持下,8岁的她于2022年4月顺利配型完成移植手术。

“探访队”在入户慰问中,积极鼓励孩子们对未来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好祖国的建设者,并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和慰问物资。孩子们表示: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将来要好好学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jpg

▲入户慰问地贫患儿小睿

 2.jpg

▲入户慰问地贫患儿小妹

“公益真探”连老师在此次探访慰问中,对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在项目执行过程对项目扶助对象、申报资料审核、救助、慰问等救助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整体执行给予肯定。

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重大疾病”医疗援助系列公益项目是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的互联网众筹项目,旨为面向社会筹募善款,向广西籍困难家庭重大疾病(如重型地中海贫血、先天性心脏病、女性恶性肿瘤、儿童罕见病、先天性唇腭裂、脑瘫等)在享受国家医疗保险政策报销后仍有经济困难的患者提供医疗援助、心理关怀、生活助困及红十字相关人道援助,开展义医义诊、疾病筛查、健康知识宣传、医护相关人员技能培训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