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会要闻
【救护伴行 安全到家】2023年春运广西交通救护伴行活动暨急救包捐赠仪式在邕举行
来源: 作者: 2023-02-16 09:58:22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救护伴行”活动的通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指导意见》要求的具体举措,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2023年1月18日上午,2023年春运广西交通救护伴行活动暨急救包捐赠仪式在琅东客运站候车大厅隆重举行,自治区红十字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和交通运输系统以及受益春运交通运输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古尚宣、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出席仪式并致辞,并在客运站内为交通运输客车司机送“出行急救包”及安全宣传资料。

1.jpg

2.jpg

3.png

自治区红十字会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转赠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捐赠广西的10000个出行便携急救包,价值共计95万元,助力保障2023年春运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每个急救包内含医用外科口罩、止血纱布、绷带、止血带、医用手套、碘伏消毒液等常规急救用品。在此基础上,根据交通出行应急实际需求,还特别配备了反光背心、防割手套、高频口哨、车用破窗器等急救设备和护具,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发挥急救最大效用。

4.jpg

这1万个“交通出行便携急救包”将发放至我区14个地市的交通运输场站、公路服务区、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各市红十字会后续将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根据急救包配备情况,做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和急救包使用指导等工作,为春运提供服务保障。

5.jpg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表示:红十字会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助力交通安全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为需要人道服务和关怀的困难群众提供救护和帮助,助力健康广西、平安广西建设。

6.jpg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古尚宣表示:发放医疗急救用品和对人员培训都是企业急需的,将按要求把急救物资配置在车站等公共场所,并努力提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应急救护能力。从业人员要通过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在乘客和群众遇到意外伤害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减少伤害,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促进广西发展,构建平安出行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7.jpg

8.jpg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梁有斌、覃慧颖、卢冬冬三位救护培训师资运用救护模拟人及“救命神器”AED教学机等器材和资料为候车旅客现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并为乘运人员介绍急救包的使用方法,讲师们用通俗生动的话语,向大家讲解了在交通运输过程中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操作方法,以及现场创伤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操作中应注意的重点事项等。

9.png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