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披露 > 年检报告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2016年工作报告摘要
来源:广西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2017-04-15 00:00:00 打印本页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方法举措,为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基金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专题学习,观看教育视频等方式,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审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5月至6月,我会认真配合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对自治区红十字会的专项巡视工作;7月-9月,对巡视组所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管理。

二、人道救助体系不断完善,救助范围和实力进一步增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天使计划”、“红十字助医行动”、“红十字助学行动”、“红十字移动爱心人饮工程”等基金会品牌救助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为帮助困难弱势群体欢度春节,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基金会携手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广西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和多家爱心企业及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前往大化瑶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柳江县、横县、靖西市、南宁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共计发放慰问物资价值 31万元,慰问困难家庭1000户,受益人数3000人。“救心”基金、“致残性骨病”救助基金、“光明行动”基金、“母亲健康”行动基金、“红丝带爱心”基金、中央财政支持“重大疾病手术医疗救助”示范项目等专项救助基金及救助项目,合计救助患者309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55.41万元。为使受助患者得到更好的服务,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定点医院的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各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前往田林县、上林县、融安县等11市县(区)开展心脏病普查义诊活动,普查义诊20场次,受益人数达3000多人;“红十字助医”行动支出款物合计594.25万元,支持了宾阳县人民医院、横县妇幼保健院等20家红十字天使计划定点医疗救护机构和基层公益性医疗机构开展能力建设;“红十字助学行动”支出资金65.82万元,支持提高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水平,增强少数民族女童素质,缓解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女童上学的经济压力,我会联合融水县红十字会、融水县教育局在融水县民族中学设立“广西红十字—福幼女童班”,为就读于融水县民族中学户籍在乡镇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女生提供学习教育经费;由于贫困山区教学硬件设施落后,制约着教学质量的发展,年内我会响应扶贫工作号召利用“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助学调研工作,为位于国家贫困县的马山县民新小学送去课桌椅50套和新华字典;在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团阳小学那桃教学点开展“走进村校、奉献爱心”慰问活动,为该校送去打印机、教学课桌椅、文具等教学物资;“红十字移动爱心基金”年内投入13.59万元用于援建昭平县、隆安县村屯的饮水工程项目,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将解决困扰当地群众多年的人畜饮水困难。年内经与爱心企业协商新设立“超源爱心基金”救助广西平南籍贫困家庭骨科疾病患者在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三、联系单位工作进展顺利,取得显著成绩。

9月28—29日,救护训练中心协助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南宁举办了全区首届农村(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均为农村户籍,且目前在基层乡镇、村屯工作和生活的基层一线红十字救护员。2016年1-12月培训持证救护员94344人。